2015年4月12日

[筆記] 縮小圖片檔案大小卻又不失品質的好方法─JPEGmini


最近在製作網頁時,會用到一些檔案比較大的圖檔,可是檔案過大的圖檔往往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載入網頁完成,甚至可能會載入失敗。


於是,我開始透過一些不同的方法,希望可以試著減少檔案的容量大小,但又不要讓圖片品質下降太多。

我想大多數的人,或需都會透過一些軟體來縮小圖檔的尺寸,把原本寬為2048的照片,透過等比例的方式縮成寬為1024,這時候在存檔後,就會發現檔案容量小了非常多!

可是,實際上試了幾次,發現圖檔的畫質變得非常差,肉眼就能夠立即判斷出來,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很好用的網站/軟體 ─ JPEGmini

縮小檔案大小卻又不失品質的好方法─JPEGmini

使用上非常簡單,首先進入JPEGmini的網頁,接著把希望縮小圖檔的JPEG檔(.jpg)拉到網頁中間

接著,網頁中間會出現一條線,滑動這條線你就可以比較原圖和壓縮後的圖檔有沒有差別,這張圖片原檔1513kb,透過JPEGmini後,檔案只剩下444kb,最重要的是,品質沒有太明顯的差異,真是太棒了!

點左下角就可以把壓縮後的圖檔下載下來了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