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快樂生活] 心理好聞精華彙整-四月份

圖片來源:huffingtonpost
這篇文章彙整了四月份與心理健康資訊有關的精選好文,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小水滴大漣漪



外表上我們都是看起來正常的正常人,然而多數人的內心可能都承受了我們所不知道的壓力、煩惱、悲傷或痛苦...。

觀看完整圖文

如何避免陷入負面想法當中?



我們的大腦每天都會產生各式各樣的不同的想法,有的想法讓你感到愉快,更多的想法可能是讓你感到緊張、擔憂、或者是沮喪的,我們能夠怎麼做來避免受到這些想法的影響、和這些想法保持距離呢?

觀看完整文章

當朋友或自己不停鬼打牆問同個問題時,表示大腦正在像牛一樣消化著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想法不斷針對相同的問題"思考"著,怎麼樣也跳不出來,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當你好像想出了什麼答案,馬上又被另一個想法給反駁,這種清況在心理學上稱做「反芻式思考(rumination)」,套句大眾的說法就是鑽牛角尖。

到底什麼是反芻式思考呢?又能夠透過什麼方式來中斷它們?

觀看完整文章

陪伴憂鬱,不要再說加油好嗎?!



陪伴情緒低落的旁人時,有時候我們被自己求好心切的心,或想幫助對方卻又無能為力的感受,常常會希望他們能夠"趕快好起來",這麼做有時候真的能鼓勵到他們,但有時候卻可能會造成他們更大的壓力。

究竟憂鬱症的患者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我們又能夠怎麼樣陪伴他們呢?

觀看完整圖文

存一點同理心,不要輕易論斷人




我們都很容易用外在的「行為」論斷別人,卻用內在的「意念」判斷自己。這篇文章試著提醒我們,我們對別人的理解不一定是正確的...

觀看完整文章

憂鬱,躁鬱,傻傻分不清楚─認識躁鬱症





躁鬱是我們在電視連續劇或日常生活中常會聽到的詞,可是大家認為的躁鬱其實常常和心理學中所認知到的躁鬱有很大的差距。又更多人可能更常將憂鬱、躁鬱、暴怒混在一起,讓我們來看看你是否真的認識躁鬱症...

觀看完整文章

睡眠衛教文宣免費下載



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你有失眠的困擾嗎?究竟什麼樣的情況算是失眠?失眠又可以如何改善呢?在這篇文章中提供了多個睡眠衛教單張可以免費下載;另外,作者也提供了一些和睡眠有關的書籍,讓有需要的人能夠獲得更多資訊。

觀看完整文章

從科學一窺快樂:提升幸福感的小訣竅




快樂幾乎是我們每個人都想追求的理想狀態,從科學的觀點會怎麼樣看待快樂呢?有什麼樣的小技巧可能幫助我們提升我們的幸福感呢...?


---
對心理健康有興趣嗎?歡迎加入心理好聞─心理健康資訊交流社群


0 意見:

張貼留言